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印尼姑娘向我道別

印尼姑娘向我道別
2007年10月28日下午8:56公開累積瀏覽 1354
 
                               選自新華網 傳統印尼少女服飾

                                    
                                      
                               
                                                       印尼姑娘向我道別
       各位請勿誤會我與印尼姑娘有曖昧關係.只因小店經營項目中有出售家居潔淨用品,近幾年多了印尼籍家庭女工受僱主吩咐來購買清潔用品.因時常光顧,順便閒聊,大家十分熟絡. 昨日星期六有兩位受僱於同一僱主的印尼女傭來小店買地板蠟水,消毒水,洗潔精及除油浸漬粉.之前其中一位可能在所受僱的家庭工作不如意,問我請不請她做家庭傭工,我笑答:我請自己做傭工,不需要啦.今天此位廿一歲的印尼姑娘臨離店時用字正腔圓的粵語,笑容滿臉向我道別說,她星期一(十月廿九日)要回印尼結婚.不須再返香港做家庭工人.我即恭賀她,祝她幸福,祝她快樂!
       近日印尼華僑親戚來港旅遊,我與他談話中, 知悉在印尼請個女傭,工資甚少,僅折合港幣500 元.故此這幾年很多印尼女青年為了改善家鄉親人生活,居住環境,而萬里迢迢離鄉背井來港做傭工,以賺取較高之工錢 .據我所知所目睹,有的僱主十分苛刻,帶印尼工人來購物,在小店大聲呵責女傭,甚而叫她們為其按摩小腿及腳指,當她們為騾仔,大包細包揹負肩膀,正是無良僱主!我與同事內心感到憤憤不平! 
因是顧客不便出聲指責,打抱不平.
       據我所知女傭未來港前,須在印尼經過精挑細選,接受培訓,學說粵語等等,必須具備家務專業常識.我認為僱主一旦聘用她,就應當女傭為家人,
女傭亦要盡本身職責,盡心盡力服務主人家庭.做好家中大小事務,這樣一家之主就心滿意足,大家相處樂也融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