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人生有一好同事,無憾也!

人生有一好同事,無憾也!
2007年9月5日下午11:23公開累積瀏覽 360
 
                                           學到老拙筆之書
             人生有一好同事無憾也 !
       我和同事山哥是在一九七七年, 兩人相差幾個月入職香油顏料行,至今剛剛卅年.現今不單是同事,而且是生意上之好拍檔.卅年在人生中是頗長的歲月,我與山哥可以說除了假期,風雨不改,週九晚六上班,放工後同行搭乘地鐵,整天工作相處一起.世俗的話稱是有緣.實際上是山哥為人心胸廣闊,真誠,有情有義,待人處世圓滑.人際關係甚佳.而我性格使然,較直率,自認EQ較差,但他具包容性,當我及其他同事是兄弟.生意工作方面,山哥十分勤奮,大小店務皆認真應付担當,有獨到的生意眼光,並能謹慎顧及生意上的法律責任.俗語稱近珠者赤,我與山哥做了卅年那麼漫長時間的同事 ,受到他的薰陶,大家相處和諧,是生意工作上的良好伙伴,眾同事同心協力,合作無間,群策群力.使我們公司能夠適應時勢變遷,與時並進,發展多方面生意,在汰弱留強,競爭劇烈的香港社會,能堅韌屹立在上環商業區!
       山哥不單是我的好同事,並且是我的知己朋友.在我人生路上遇到重
大挫折,要顧及家事時,他義無反顧分擔我的工作責任,並給予我家暖意之慰問及關心,他之情義使我全家人萬分感激,銘記心中!
       山哥的人生經歷豐富,並且為人十分樂觀開朗.在工作繁忙過後,低聲哼唱歌曲,講些幽默的故事,令我捧腹大笑,或是他緬懷在家鄉青少年時代之趣事.令我聽得津津有味! 使我們在繁忙工作中感受到輕鬆快樂的一面.偶爾亦有氣氛緊繃的時候,就是我倆人均喜好談論國際,國內及香港政治時事,有時大家爭論到面紅耳赤,唇槍舌劍時,山哥就會即時和顏悅色說,大家立場觀點與角度不同而已,暫停爭論.開收音機,欣賞香港電台播放的經典歌曲.我深感在茫茫的人海中,能夠結識山哥,並相處工作了卅年,他是我的好同事及知己,是我一生的幸運,亦感無憾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