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體育運動是我喜好

體育運動是我喜好
2007年9月11日下午8:18公開累積瀏覽 362
 
 
      
  
現代體育運動除了競賽觀賞,用於商業廣告或搏彩外,其實更重要的應是運動的原始功能 : 強身健體,療養身體。早在50年代的中國,就有大字標語:〔開展體育運動 增強人民體質]之號召,作為國策大力推行,显示體育運動的重要性!
    我在少年時因常觀賞家鄉「養正中學」舉辦的運動會,觀看家兄參加的田徑比賽,他頻頻得獎,令我對體育運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8 岁時就扛着木板到池塘學游泳,讀小學放假時與鄰居小孩用床板在庭院搭成乒乓球枱,大家砌磋球藝,比賽競技,我因身手敏捷成為小擂台主,興奮無比。在夏天,我們就成群結隊到河塘跳水游泳,成為童年時代主要樂趣。入讀中學後曾經參加60米短跑比賽,因身體較瘦弱,肌肉“爆發力"不足,只得了第5名。雖然日後未能成為運動員,但不減我對體育運動之興趣。移居香港後家中有電視機,差不多所有體育莭目我都有興趣觀賞,特別是乒乓球,游泳,田徑,足球,拳擊比賽等更是看得我如痴如醉,十分刺激,是我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一大樂趣。每日清晨,我會先在家做體操,再往郊野公園跑步,下班時與同事在地鐵站內競走,如足球員快速穿越人群,奔向我們的“ 龍門 "─車廂,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我又會利用假期時間打籃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登山。做完運動雖然汗流浹背,但能加速新陳代謝,醫學上証實運動後身體會產生“ 安多酚”,此分泌物能使人興奮舒暢,心情開朗,故能舒緩繁忙緊張的生活工作壓力。體育運動令我身體變得健壯,充滿活力,使我能跨越人生路上一切障礙,增加我的人生樂趣!是我的最大喜好!        學 到老游四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