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人生感悟篇


人生感悟篇
2010年7月31日上午8:01公開累積瀏覽 6740
 
  
  

學到老走過數十年之人生里程,歲月滄桑蝕刻於臉上,容顏難免蒼老,酸甜苦辣的經歷烙印在腦海中。喜樂、哀傷、成功、失敗,種種感受沉積在心底。讓不快之往事隨風飄逝,願美好回憶永遠留在腦海裡 ! 古語有云 :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悠長的歲月,一定的經歷,令人更能坦然面對人生,樂觀處世,活在當下!
學到老把在網絡上搜尋到,啟迪人生的文章與格言列出,用以發出激勵人生的正能量,與大家共分享。
 

  《欣賞就是快樂》羅蘭
一個人,能夠安於手邊所有,眼前所見,在雜亂無章、晦暗無望的現實中,保有自己心中的天光雲影,在生活的縫隙間,去抓住飄然自足的快樂,自己的價值,就是在這樣的時時刻刻裡得到肯定,而不是懸個未來的目標去肯定。 「樂享」的心情不是來自外在的如意,而是來自內在的無私和對周圍小小事物的欣賞。只要你有這分欣賞之情,在煩忙雜亂的生活中,也可以隨時發現愉悅和清新。如果你會在做家事時,忽然發現一根蔥也有它的青翠之美;或偶抬頭,看見窗外一隻對你諦視的貓而感到由衷的喜悅,你就是懂得樂享人生了。 

誰不期盼「發揮自己的志趣」呢?但期盼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如何把這兩者合而為一,所靠的是對現實的認可,然後從既有的條件中找尋可用的素材來為自己鋪路。其實,連這「鋪路」的念頭都不必要有。 對日抗戰初期,我在淪陷區鄉下小學裡教書,既沒薪水可拿,又離我那升學之夢、音樂之夢無限遙遠。但我欣賞鄉下的田園美景,愛那由娘娘廟改成的校園中的靜寂,安享那自然界穩定從容的四季。紙窗竹戶,煤油燈下,冬天外面是如銀的雪夜,我寫毛筆字抄古唐詩,把辭源當小說看,豈不真個是「覓得桃源好避秦」? 然而,那段時間所帶給我的充實、寧靜,以及與自然共享悠遊歲月的踏實感,使我至今受惠無窮。是那段日子,使我了解道家思想的至美,也使我從古唐詩與辭源中,領略在學校所不易學到國文的真正內涵。對我日後的思想與運用文字的能力大有助益。這些,就是我所然就地取材的磚石。而當時,我也並未意識到自己是在「鋪路」,只覺得那是在「娛樂自己」。寫毛筆字、讀古唐詩、瀏覽辭源,都是在娛樂自己;到田園去散步遊賞,採果子來吃,途中欣賞河水的浩渺煙波及河上的帆檣,更是娛樂自己。

人生是一件值得歡呼樂享的事。造物者給我們機會,送我們「下凡」來遊覽觀光,而我們為什麼偏偏要把它當成一項痛苦難纏的任務,在那兒緊張不已呢?讓我們的每一分秒都是一次愉快的完成,不是更可貴、更聰明、更快樂、更值得嗎?   
 
   
  
        
1.有識有膽,有膽有識,知識與膽量是互相促進的。 2、體育鍛煉可以(有時可以迅速)使人樂觀(科學實驗證明)。
3
、勤奮,機會,樂觀是成功的三要素。(注意:傳統觀念認為勤奮和機會是成功的要素,但是經過統計學和成功人士的分析得出,樂觀是成功的第三要素)
4
自信是人格的核心。 

5、獲得的成功越大,就越令人高興。(野心是使人勤奮的原因,節制使人枯萎)

6、熱愛你所擁有的。——列夫·托爾斯泰 7、(一般情況下)不想三年以後的事,只想現在的事。(現在有成就,以後才能更輝煌) 8、把問題看寬廣些,沒有解決不了的事。(真理路廣,人欲路窄;當然不要超越時代去想現在任何人都解決不了的事) 9、不問收穫,只問耕耘。(如同種樹,先有根莖,再有枝葉,爾後花實,好好勞動,不要想太多,那樣只會使人膽小、懶惰,因為不實踐,甚至不接觸社會,難道你是野人?!(暴笑))
10
、忍耐和信仰(鄧小平認為自己能三起三落的原因,比較難達到,不過現代社會簡單的事都由機器做了,白領越來越多,需要注意哦) 11、有恆則斷無不成之事。 12智慧之泉必須暢飲才能使人清醒。(引自新英語教材,那些頭痛英語的哥麼大概沒看吧,提醒一下大家) 13、生活的樂趣的大小取決於我們對生活的關心程度。 14、不要怕,不要悔(雖然只有六個字,但是常看常新)
15
、機遇對於有準備的頭腦有特別的親和力。
16
、守業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的發展
17
、心急吃不了熱湯圓
18
、必死則生,幸生則死——《吳子兵法》(武經典籍中僅次於《孫子兵法》) 19、要改變命運,首先改變自己   

20.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瞭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瞭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21.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22.
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23.
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24.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25.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26.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27.
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28.
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29.
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佈施。 30.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31.
要瞭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32.
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33.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34.
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35.
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36.
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37.
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38.
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39.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40.
沈默是譭謗最好的答覆。
41.
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42.
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43.
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44.
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45.
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