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欣賞家鄉風景油畫

欣賞家鄉風景油畫
2012年2月12日上午10:23公開累積瀏覽 27811
 
 
請瀏覽以下網頁 觀賞『安海同鄉聯誼會壬辰年春節聯歡會』影像
tp://blog.yahoo.com/_LWUO4TVULNZ7TL5OVHVQ23C5RQ/articles/653377
安海同鄉聯誼會於正月十二日在香港中環大會堂宴會廳舉辦壬辰年春節聯歡會,旅港安海鄉親一家大小喜氣洋洋參加盛會,座無虛席,場面十分熱鬧!大家歡聚一堂互賀新禧,享用美酒佳餚,欣賞精彩文娛節目;席間眾鄉親最窩心是暢談故鄉風土人情,諄諄鄉情娓娓道來!大家熱談家鄉近況,主要話題是舊城改造事宜,上了年紀的鄉親有感時勢變遷而無限唏噓,對於故鄉面貌因應舊城改造須要翻天覆改變,把特式閩南紅磚古屋拆卸感可惜也!漫談中得知安海新進青年油畫家李曉東把家鄉昔日風貌入畫,彰顯濃濃鄉情,而且畫功甚佳,獲得安海鄉親讚賞,並於春節期間在安海石井書院(朱氏祠堂)舉辦『故鄉的回憶』油畫展覽,令鄉親們藉欣賞其油畫佳作,把文明古鎮故有風情印記於腦海中,綿綿鄉情永留心中!
學到老今登載油畫家李曉東之安海家鄉風景畫作,與各位網友共分享。


 


  






   























































 
請瀏覽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2NjY2NDg4.html
  觀賞安海鎮石井書院舉辦“故鄉的回憶”
李曉東個人油畫展
  
油畫家李曉東

白塔、五裏橋、紅磚古屋……一幅幅出自安海小夥李曉東手中的油畫,喚醒老安海人童年的甜蜜回憶,使他們陷入集體懷舊的溫暖情緒之中
這幾天,安海文藝青年李曉東,在網上論壇和博客上曬出自己近期創作的十幾張油畫,吸引了眾多網友跟帖回復。未料到網民反響如此熱烈,李曉東當即表示,將於正月初一至初十,在安海鎮石井書院舉辦“故鄉的回憶”個人油畫展。
  斯文、儒雅,很有表達欲,這是李曉東給記者的第一感覺。李曉東說,從小,他就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孩子。語文課本上的插圖、地攤上的漫畫,常常是他臨摹的範本。他最喜歡的畫家就是陳逸飛。高中畢業,他考上天津美術學院視覺傳達專業,畫得最多的就是油畫。自從去年大學畢業,22歲的他回到安海老家,專心搞油畫創作。李曉東的創作之路,走得併不平坦。他說:“剛開始家人反對我成天待在家裡畫畫,他們更希望我出去找份穩定的工作,可我就是喜歡畫畫​​。於是我說服家人給我一年時間,讓我搞創作,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因為我做了自己喜歡做的事。 一年下來,李曉東畫了30多幅油畫,有上世紀初的五裏橋,有新中國成立後的白塔,有今天的紅磚古厝。春節期間,他將展出這​​些帶有老安海元素的油畫,給安海的春節帶來些許年味,更喚醒安海人童年的甜蜜回憶。

這次將是李曉東第二次舉辦畫展。頭一回辦畫展是在十年前,那時他還是一名小學三年級學生。跟上次最大的不同是,這回將展出的是油畫作品,清一色安海元素,並且加入很多自己的想法。“第一次辦的畫展是國畫作品,主要是以臨摹為主,談不上創作。這次不同,是有備而來的,我花了整整一年,畫五裏橋、白塔和紅磚房。”李曉東說,歷經上百年風霜,一些紅磚古厝也漸漸消失在人們的視野,於是他拿起畫筆,將那些看似普通的卻極富閩南特色的老房子,一一定格在畫布上。

  跟大多數文藝青年一樣,李曉東也做過一些瘋狂的事。去年年初開始,他扛著DV,到安海的各個街巷,拍攝老巷,並製作成視頻《感動安海》,發佈在網上,深受網友追捧。今年1月1日,他帶上自己剛畫好的部分油畫,到廈門鼓浪嶼和集美大學展覽,向人們宣傳閩南文化。前幾天,他將自己的油畫貼在網上論壇,沒想到會有那麼多網友關注。

 “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在我的畫中找到自己的那一份感動,希望大家好好保護身邊那些正在消失的美好的東西。”李曉東說,他將一如既往地當一名閩南藝術者,推廣閩南文化,堅持畫畫,將家鄉之美達給每個人。 
“故鄉的回憶”影像http://www.56.com/p60/v_MTE0OTE4MTA1.html&pstyl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