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故友逝去 友情長存


故友逝去 友情長存
2007年10月3日上午8:17公開累積瀏覽 62
 
  \     
ap_20071006033551519.jpg
我與清濂友是安海同鄉,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未一起前往閩西『同春村』務農,大家同甘共苦,歷經艱辛之農耕生活,結下友緣。數年後,我們移居香港謀生,雖說都市生活工作繁忙緊張,但固有之同鄉山友情誼綿延不斷,大家保持往來探訪,相聚閒聊香港生活工作情況,緬懷安海家鄉及同春之軼事。清濂友為人忠厚,真誠待同鄉,他在港結婚後,更加勤奮工作,挑起家庭重担,十分關愛家人,誠是一位模範丈夫及好父親!但天意弄人,摯友清濂在一九八九年農曆中秋豎日準備返工時,在住家廚房遇到意外,被煤油爐火嚴重燒傷,救治無效,於一九八九年農曆八月廿三日去世,離別親友至今已經有十八個春秋。
   
 身高一米八,堂堂男子漢的清濂友在眾同鄉心目中是一位誠懇待人,熱心助人之好同鄉,他英年早逝,不但他太太、子女及親友萬分悲慟,我等安海同鄉亦甚感悲哀惋惜!他去世後,眾同鄉山友盡力協助後事,給予他家屬熱切之關切慰問.
清濂友雖已離世十八年,但我和他之友情來往情景歷歷在目。憶起往事,在香港,我與清濂友無論是單身或成家立室後,彼此密切來往,在生活居住,子女教育等等方面互相關心幫助,我家遷居所時,他百忙中幫忙搬屋及裝飾房子等等,他之情義永銘我及家人心中!
 
   今晚(2007年10月3日)下班後我與伯萬等同鄉山友一起應清濂友太太的邀請往他家聚餐祭祀清濂友,我仰望清濂友肖像,看到他的家人能豁然開朗振作生活,不快之事已往,令人欣慰的是十八年後的今天,經清濂友太太含辛茹苦之照顧培養,兒子己成家立室,兩個女兒長得亭亭玉立,一個工作,另一就讀大專。他們十分孝順慈母,待我等鄉友彬彬有禮,席間我與同鄉山友齊齊舉杯向挂在牆上的清濂友肖像敬酒,祈告清濂友:您一家和睦溫馨及同鄉山友情誼永存,可安慰矣! 

DSCN4570.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