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大潭郊野公園為郊遊的勝地!

大潭郊野公園為郊遊的勝地!
2007年8月15日下午9:43公開累積瀏覽 1278

港島東區鰂魚涌有一大後花園,即是位於柏架山之大潭郊野公園。我的居處西南方向前面就是一片荗盛青翠的山林,猶如一幅優美的山水畫挂在窗門前,每每觀賞, 令我心曠神怡!柏架山的美麗風光使我十分神往!

大潭郊野公園有荗盛樹林,青翠草地,清澈小溪及鳥語花香,每天清晨吸引區內的居民,三五成群,或兩夫婦,或單身往康景花園交界的郊野公園叢林山路漫步,做體操,打太極拳,跑步及在水渠沐浴,游泳等健身運動.我是選擇在柏架山谷引水渠傍邊的空地來回跑步,舒展筋骨,藉以增強體質,充滿信心及力量.能戰勝跨越生活工作中的困難及障礙. 另遇到同道者, 猶如柏架山中一部族,大家和藹可親,,日日相見均熱情問候及親切傾談,十分友善。人人沐浴在清新的山林空氣中,吸收樹林散發之精氣,身體好像注入天然之維他命,覺得身輕如燕,健步如飛,感到心情舒暢,精神爽快! 大潭郊野公園誠是香港東區健身休憩的好去處!

星期日郊遊人士如鰂,絡繹不絕沿著柏架山道往大潭郊野公園遠足,目的地是『大潭水塘』, 延路風景優美,特別是在柏架山的高點『大風坳』,放眼眺望,近處是大潭水塘,碧綠澄淨,塘畔是一座座叢林蔓延的青山,山外是浩瀚無際的大海。郊遊人士邊走邊觀賞及嬉笑閒談,把人生之煩憂拋向九霄雲外!
到達『大潭水塘』,我與各郊遊人士凭欄觀賞水塘中各式各樣的魚類,綠意盎然的青山及遠方波濤洶湧的大海,飽覽水塘風光,如置身於世外桃源!人們每天穿梭於都市石屎森林中,只覚侷促狹隘,漫遊柏架山中之大潭郊野公園,就能暫離煩憂之俗世,身心即可回歸大自然,覺得海闊天空,心情舒暢奔放。柏架山是賜予我健壯身體和堅強信心之人生靠山,大潭郊野公園實在是郊遊人士心目中最佳之旅遊勝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