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滋補明目之枸杞茶

滋補明目之枸杞茶
2007年10月13日下午2:07公開累積瀏覽 802
 

         滋補明目之枸杞茶
          親戚之前來訪舍下,見枱上擺放一杯水,內浸泡橙黃色的橢圓形珠子,問是何物,我答是自己日常飲用調養身體之補品,為中藥材『枸杞』,亦稱柑杞.
      前年我因身體虛弱及眼睛患上飛蚊症,查閱有關療補的中醫藥書籍,而翻看經營蔘茸藥材行的鄉親楊老闆著作,他在書中提到祖國最古老藥草書籍《神農本草經》已將枸杞視為中藥之上品.具滋補肝腎,明目生精的功效.而且藥性溫和,適合普通人服食. 楊老闆為殷實商家,不推介其他名貴蔘茸補品,著重列出枸杞的功用.我即往中藥店買包枸杞,我行事較急,不照書中所列方法煎煮或浸酒,自用泡茶方式,將經清水洗淨,兩湯匙份量的枸杞,放入杯中,再用滾水浸泡早晚飲用.之後飛蚊症痊癒,感到精神飽滿,體質增強了很多.
      近日親戚來電云,覺得本人身體健碩,氣色不錯,認為其中一因素是飲用枸杞茶之功效.她亦按照我方法飲用枸杞茶,現在她視力也增加不少,眼不朦朧,視物比以前明顯清楚,對枸杞之功效贊不絕口!
      我認為蔘茸藥材不分貴價便宜,只要善加使用,依照各人體質服用,如每斤只值六,七十元的枸杞亦是最實惠最有效用之中藥補品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