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英雄黃福榮先生用生命詮釋大愛

香港英雄黃福榮先生用生命詮釋大愛
2010年4月19日下午5:14公開累積瀏覽 3629
 
        
  香港英雄黃福榮先生用生命詮釋大愛
黃福榮先生熱心公益,熱愛同胞,在青海玉樹抗震救災中,捨身救人,獻出寶貴生命,彰顯人類光輝一面。他燃盡生命的熱能,無私奉獻,遺愛人間。即使壯年逝去,但都實現了自己一生的夙願,死亦無憾!正如青海省政府在西寧市為他舉行告別悼念儀式的輓聯「香港英雄香港之光!」、「用生命詮釋大愛!」,其高尚品格,英勇行為深深感動了全中國人,深深感動了學到老,令學到老十分敬佩!
每當閱覽關於黃福榮先生竭誠獻身慈善事業,熱忱服務弱勢社群,不畏勞苦扶貧救災的偉大事跡,學到老腦中就纏繞著八十年代風行全中國,感人肺腑的歌曲─『愛的奉獻』,此歌曲的優美歌詞是由「安海養正中學」校友黃奇石先生所作,歌詞含意正是香港英雄黃福榮先生的寫照。學到老謹引用此歌曲以表示對黃福榮先生的悼念!       
       

阿福戰友 哭空棺一夜

(明報)2010420 星期二 05:10

【明報專訊】這晚,青海地震災區夜空,繁星下傳來陣陣淒厲哭聲,夾雜獒犬怒吼。朝著人狗喊聲一步一驚心前進,突見一名中年男子坐地掩臉痛哭,身旁一本厚厚記事簿,就是他那首哀怨輓歌的譜曲。微風吹起發黃紙頁,一字一語記載的原來如黃金般珍貴——那是捐軀救人英雄黃福榮兩年前在四川    汶川地震時,寫下的救災日記。
盼送還阿福汶川救災日記
「眼看手勿動!」記者欲一睹黃福榮日記,男子立即阻止:「不行,我要將黃大哥的日記,親手交給他的家人。」手持日記的叫李樹忠,是內地一家社福機構的救災義工,與阿福結緣於汶川地震,「我不單有黃大哥的日記,還有他在災區穿過的T恤」。
凌晨3時,李樹忠在暗淡月色和頹垣敗瓦中,細說他和黃福榮的手足情。「境外志願者當年在汶川地震救災被趕,黃大哥曾被武警追打,他便走啊走到廟宇躲避,隔一會又跑回災區;武警再追打,他又再走再避。」阿忠遇上阿福就想:「這個阿福,真傻。」
阿福常說「我活不長了」
阿忠與阿福攜手跨過汶川一個又一個山嶺,阿忠記得:「我們顛簸趕路,路途上,患有糖尿病    和肺結核的黃大哥辛苦得要在肚皮打胰島素    。黃大哥啊,他生前常掛嘴邊的一句就是﹕ 『我活不長了。』」
阿忠曾問黃大哥:「為何你不娶老婆?」他記得黃福榮這樣答:「我活不長了,如果我成家立室,就對不起老婆仔女。」說到這裏,阿忠又再哽咽:「我曾問黃大哥:『將來我們老了,不知能否再為不幸的人,走遍大江南北?』黃大哥又是一句:『我命不長了。』」
「他因為自己有病,常有感活不長,於是將身上的錢都捐出來,有幾多捐幾多。我呢?就成日計著自己有幾多錢。」
讚阿福「第二個雷鋒」
「黃大哥,簡直是中國第二個雷鋒。」毛澤東    曾謂,「雷鋒精神,全心全意服務人民。」雷鋒在中國大陸的語言中,就是「好人好事之典範」,可見黃福榮在李樹忠心裏的地位。
數日前,年近四十的阿忠在四川獲悉黃福榮捨身救人,從四川趕赴青海玉樹,欲見黃大哥最後一面,無奈抵埗後黃福榮的遺體已運返香港。只差一線未睹黃大哥遺容,阿忠傷心得不知所措,唯有獨守黃大哥遺體曾經安放之處,獨對「空棺」睹物思人。男子漢泣天地驚動蒼天,引來孤兒藏獒汪汪呼應。只有月亮淡淡地照著他們,還有那個令人心痛的廢墟。
青海採訪手記 明報記者 覃純健 余俊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