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嵗月匆匆又一年

嵗月匆匆又一年
2011年1月25日下午10:52公開累積瀏覽 12428
 
嵗月匆匆而過,轉瞬間已是歲晚年终,學到老憶起童年時代經濟環境甚差,物質缺乏, 嵗晚時大人總會講句閩南俗語  : “ 孩子愛年兜 (過年),大人亂糟糟 (煩憂) ”。意思是指孩子昐望春節早到,可享用佳餚美食、穿新衣、收紅包、享受佳節歡樂時光;而大人感嘆時日過得很快,轉眼又是一年,逼近年關,為準備金錢過節而惆悵,操心籌辦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禡的敬土地神,十二月廿三日的送灶神,大除夕的敬神佛及祖先,還有孩子們過年的新衣服, 壓歲錢及送禮給親友等等人情世事,體現上世紀六十年代大人小孩對過節之不同心境。時移世易,現今經濟繁榮,人們豐衣足食,飽嚐豐盛美食是平常事。祟尚清淡飲食的學到老不在意於享用年節之甘香肥膩食品,以平常心度年過節,最重要是做好年尾手頭上密密麻麻之店務與世俗事,可輕鬆過年迎新嵗!時光流逝,嵗月催人,年紀老大,此乃自然規律生物現象,不可逆轉,唯有祈望保持身強力壯,能健步如飛上班去,暢暢順順做店務,快快樂樂過日子!  
    欣賞 『  嵗月匆匆』  文章
      時間在我的眼前流逝,我沒有留意歲月匆匆,可痕跡已印在了我的額頭,把道道皺紋留下,還有那根根白髮,讓我感到辛酸。
  我知道我已經不再年輕了,歲月的匆匆讓我住足不前,我在歲月的年輪裏,孤單地望著年輕的人,在我的眼前走過,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能力,我慨歎歲月的無情,我在茫茫人海裏,感到我的渺小,感到我的無助,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好,難
道我真的就要被歷史的車輪碾過,我不甘心,我還有很多的要做的事情。我要重新找尋我的自信,讓它們來做我的隱形的翅膀,帶我飛,帶我實現我的夢想,我知道我會做到的,我會為我自己感到驕傲的, 會讓很多人來為我感到自豪的,因為我是個不平凡的人。
  儘管歲月匆匆,但是還是有很多的人在歲月的年輪裏,閃現出他們的光彩的, 我知道我也會的,看著吧,歲月刻下的痕跡,我不在乎,因為在我的心裏沒有痕跡,只有我,今天的我。

沒有留言: